【征文活动】我在西游遇见你(上)

2020-03-25 17:12:21
字体:【


投稿玩家:°浅晴萝莯︷


【就这样见面】

他无法想象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见到她

小院子里有一棵桃花树,飘飘洒洒的花瓣随风而下,落在树下躺椅上酣睡少女身上,娇小的身躯蜷成一团盖着毯子,一本书盖在她的脸上,旁边的笔记本电脑页面还是停留在那个让人眼角一热的游戏,原来她还在这个游戏,他想是否她还等着……

“陈淼淼,起来了,我带了个朋友来……”
“嗯?谁?”少女似乎没想到会有人突然闯进来,立马警惕的坐起身来,看到发声的人,立刻嘟囔一句“刘晨,你有完没完,房子已经租给我了,你这是私闯民宅骚扰租客……”在眼光扫到刘晨后面的男生时,少女仿佛被雷电击中一般,动弹不得,心一下子坠落到了最深处,那个看不见光黑暗的深渊……

刘晨一把拉住淼淼,把她顺势拉起来“别懒了,快起来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哥们陆羽……”淼淼脑子里只听到陆羽二字,这两个字就像一道枷锁牢牢捆绑了她四年,就在淼淼胡思乱想的时候,刘晨打乱了她的思绪,说让她换衣服跟他们出去吃饭。一直到吃完饭陆羽开着车和刘晨把淼淼送回家,淼淼都还没回过神来,回到家关门的那一瞬间,眼泪终于夺眶而出,这便是第一次和他见面,第一次和他吃饭,第一次感受到他……


【我一听钟情】
打开电脑登录游戏,QQ西游早已更名为天命西游,看着游戏角色站在长安广场,淼淼看着屏幕。四年了,这个游戏对于她来说成了一个无法放下的执念,哪怕每天什么也不做也要上线挂机好久,就是为了维持一份跟他的联系,尽管他已经离开了。
对于淼淼来说,那个心动的下午便是最温暖的时光……
为了点亮QQ的一个桃子标志,淼淼创建了一个ID为“淼天淼地”的女角色进入游戏,凭借着玩过诛仙的经验,倒也玩的不亦乐乎,一路主线任务砍砍砍,到了35级来到黑水河砍黑猪,被黑猪追的满山跑,每天都和怪拼个你死我活,升到40级,却因为游戏的画面太美而继续留下。对于女生来说玩游戏还是比较受欢迎的,加了一个帮,上了帮派YY,就开始有人私聊带本,一路升到61级,玩的很顺心。直到带本的人纷纷在游戏找了媳妇,淼淼才发现游戏正流行结婚,那应该就是第一次接触网络组cp,于是淼淼也像别人一样想找个人组cp,盯着世界,找一个看起来顺眼的游戏ID,终于看到一个“飘邈光羽”感觉非常有文化的样子,淼淼私聊他要不要结婚,就这样他们结婚了。

没有交换照片也没有交换微信QQ,就只是游戏联系,不上线不联系,上线了一起玩,平淡无奇的游戏生活并没有让淼淼觉得有什么差别,光羽很体贴,野外打架会护着淼淼,很会玩游戏,也知道很多游戏的小八卦,淼淼常常叽叽喳喳的问他很多八卦和问题,哪怕问题再白痴也会很耐心的回答。对于他,淼淼觉得很玄幻,没有听过他说话,也不知道他过多的信息,只是游戏十分的依靠他。一次淼淼午觉睡醒点了个外卖,边吃边上线,看见世界有人在吵架,八卦之心速度崛起,就打字问光羽是什么情况,因为在吃饭打字很不方便,于是淼淼问他能不能语音,其实只是随便一问,没想到对方就回复了一个YY频道号。就这样淼淼咬着一块土豆进了YY,频道里没人说话,就只有一个名叫“LY”的紫色马甲,淼淼忐忑的问了一句“光羽?”然后听到一个好听的男低音,“是我,淼淼……”一见钟情很多,淼淼觉得自己是另一种境界“一听钟情”……


【喜欢我的古灵精怪】

从语音开始,两人终于加了游戏以外的第一个好友,YY好友。于是开始从打字进阶到语音,淼淼很喜欢他的声音,连带着下本都非常积极,猪洞麒麟山、青狮盘丝洞,淼淼从前不爱跑的通通都跟着欢快的跑,金刚杖甩的呼呼作响……
淼淼居然晚上做了一个梦,有西游,有女儿国的大月亮,有憨憨丑丑的黑鱼精,有清澈见底的城外河水,也有那个脑海中挥之不去的那个他,就在渐渐靠近快要看见他的样子时,淼淼就醒了,迫切的想知道他的样子,第二天鼓足勇气问他能不能加个微信,淼淼惴惴不安地等着光羽的回复,终于光羽回复了微信号。得到同意后淼淼迫不及待的打开对方的朋友圈,失望的是并没有光羽的生活照。淼淼想那就自己发一张自拍吧,就是和往常一样的自拍却因为多一个人会看到,使淼淼激动不已,怎么拍都觉得不好看,最后选了一张笑嫣如花的自己发布,每过一分钟都会打开看一次,希望能看到光羽的点赞或者评论,半个小时、一个小时过去了,都是来自朋友们的赞美和调侃点赞,他却不曾出现……
淼淼生气了,关掉游戏约了一大堆朋友逛街吃饭唱歌喝酒,玩到后半夜才回到宿舍倒头大睡,次日睁开眼睛已经是中午两点多了,从床上爬起来,淼淼犹豫要不要上游戏,昨晚脑子里想的都是他,他的声音,他的耐心,唉!淼淼叹了一口气,看着无任何消息的微信,决定先出去吃午饭吧!吃完午饭淼淼接到室友的电话叫她去图书馆帮忙借书,就这样去图书馆又去茶吧,又去逛街,等到再回到宿舍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,室友问淼淼“今天无精打采的失恋了吗?”
“失恋?”
对啊!淼淼想,我确实失恋了。淼淼不理会室友的调侃打开电脑上了游戏,想着来一次了断吧,上线以后光羽果然在线,好友栏里显示他在副本,淼淼点击他的名字选择私聊:
——淼淼问:你什么意思?
——光羽答:?
——淼淼问:我这么久不上线,你都没感觉?
——光羽答:我想你可能在忙
——淼淼问:虽然我们只是游戏结婚,但是不上线你真的不关心吗?
——光羽答:我不想打扰你的现实生活
——淼淼问:你就这么不在乎我?
——光羽答:我在乎
淼淼的心仿佛像水面被风吹佛一般,涟漪不断……

这一天淼淼发了一个朋友圈:有个人说,他喜欢的是我的古灵精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