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征文活动】我和西游的小秘密

2020-03-21 14:27:10
字体:【

投稿玩家:芒种


大概7、8年以前,微信还没有变成主要的社交软件,游戏还叫QQ西游的时候。我加入了这个游戏,建了一个弓手号叫小米。那时候的我连下副本都不知道是什么,以前厉害的玩家还不叫大佬,叫大神,还不知道什么叫帮派。腼腆的我玩游戏都不好意思找人组队,不好意思找人下副本,只会一个人傻傻的做主线任务,还老是抱怨这个游戏升级好难。


慢慢摸索着我做了自己游戏生涯里的第一套装备,叫生死套。时间过了很久,玩了也很久。到现在已经不记得是为什么就脱了坑。中途有很长一段时间不玩这个游戏了,甚至后来突然想起,想登陆游戏看看的时候,用QQ已经无法登陆了,还在暗暗可惜花了钱做的生死套装。
时间过得很快,一晃已经到了2020年。再一次知道这个游戏的时候已经改名了,还出了国际版的。想想对这个游戏还是有一定的怀旧情结,就再次下载了下来。注册账号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想的,放弃了国际服,再次选择了一个旧的服务器,仙灵山。进入游戏以后,还是像以前一样,呆呆地做着主线任务,这个时候的我才20多级。直到突然有个70级的医生小姐姐邀请我组队带我下副本,还邀请我进入了她的帮派。第一次进帮派的我,都被帮里的人很照顾。有人带我下副本,有人帮我凑材料做装备,有人给我解答好多奇奇怪怪的问题。融洽的帮派氛围让我在游戏里找到了乐趣,也让我在游戏里遇见了他。


遇见他的时候,他已经是78级的大佬了,在帮派里找人组队带刷副本。这时候的我还是一个小弱鸡,懵懵懂懂的已经到了65级,根本摸不清这个游戏有哪些副本我可以去。进了大佬的队发现只有我们两人,傻乎乎的问了好多问题,一直问大佬我是不是很笨。大佬意外的很温柔,很有耐心。会教我去哪里接任务,得到的东西有什么用,我们也在游戏里加了好友。慢慢的,我习惯了每天一上线先看看他在不在,只要他在,即使再腼腆的我也会厚着脸找他聊天,叫他带我玩。
大佬带副本很温柔。会随时看我有没有跟上,没跟上的时候会把怪拉到我的面前来,还会看有没有怪打我。和他一起下副本,不用担心会不会死掉,他会帮我解决一切问题。一开始只是觉得副本都是这样的,会清掉所有的小怪。直到有两次他不在,我跟着别人打了几个副本,中间死掉好多次,我才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的耐心、细心,不像他一样会在打怪的时候回答我的奇奇怪怪的问题。


时间久了,一种莫名的依赖感就来了。没他在的时候,会觉得游戏没有一点意思,他只要来了,哪怕就是组队聊聊天也是开心的,我以为在他心里应该也是一样的感觉。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烦人,有几天他变的不爱理我,我心里很失落,觉得可能一切都是我想多了,我也不主动找他玩了。


没他在的日子很无聊,游戏也没有意义。每天就是上线看看挂机,实在无聊就带带小号,也不和帮里的人一起玩了。这样的日子感觉很漫长,其实也没几天。直到他又突然地热情起来,我觉得我的阳光又回来了。继续组队刷本的日子还是很开心,但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,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看着世界里刷消息,结婚的一对又一对,我总算知道是少了什么。游戏里明示暗示的提了好多次,我觉得他是懂的,但是就不接我的茬,仅存的一点自尊心让我没捅破这最后的一层纸。开始在游戏里有事没事的找茬,看看他是什么反应。他的反应就是完全不接我的任何招数,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。我心里是很难过的,但那又怎么样,不接受,不回应,应该就是给我最好的回答了吧。


最后,我想再一次争取一下。如果他的反应还是一样,那我也应该识相的离开,不给他增加不必要的麻烦,也给自己保留最后的一点自尊吧。


从QQ西游到天命西游,最懵懂,最青涩的记忆,都留给了你。希望再过很多年以后,我想再来看看以前回忆的时候,你还在!